濱南工業區對台灣的衝擊 Facebook Plurk Twitter

        七股潟湖為古台江內海的最後遺跡,是台灣地區碩果僅存,兼具完整性、自然性與代表性的潟湖,具有特殊的歷史意義,並擁有多樣的生態環境與景觀資源,加上特殊的鹽田與養殖漁業等產業風貌,以及臨近鄉鎮的生態、人文資源,可以說是一間內涵豐富的大自然教室。一、二百年來,雖然台江內海已不復存在,但當地鄉民仍踏著先人的腳步,在這片由上天所賜予、內蘊豐富自然資源的土地上緊密地生活在一起。在沙地上曬鹽,在潟湖中插蚵仔,從事魚貝養殖,使七股地區成為台灣海水魚類繁殖的重鎮。

        原本我們期待這一個充滿自然生態、產業與人文氣習的台南七股沿海地區,能夠朝向以永續發展為基礎,推動一個結合生態、產業與人文的世界級風景特定區,帶動地方的繁榮,然而,這個夢卻在東帝士與燁隆兩大財團以呼應政府根留台灣、提振經濟景氣、帶動地方繁榮為藉口下破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