賠償回饋座談 草草結束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第二階段環境影響評估範疇界定後不久,開發單位即依《環境影響評估法》第十一條規定,於1997年6月23日將編製的《濱南工業區開發計畫石化綜合廠、精緻一貫作業鋼廠暨工業專用港替代方案環境影響評估報告書(初稿)》送交經濟部工業局。

         經濟部工業局在收到開發單位環評報告書初稿後,就排定1997年7月15日、7月16日舉辦「濱南工業區開發計畫現場勘察與聽證會」,惟在發出開會通知後又發函取消。依據媒體報導,取消的原因是開發單位提出的環評報告書,對於範疇界定要求的部分事項仍需要再補件,特別是開發業者提出的「地方協調溝通說明會」資料不全。

         或許真的是開發單位「地方協調溝通說明會」資料不全的緣故,開發單位終於在1997年7月26日到七股鄉昭明國中舉辦「漁業賠償、回饋方案與隔離帶規劃座談會」,由於七股與青鯤鯓的漁民堅稱開發單位並未到各個村落辦理說明會,反對草率召開大型座談會,加上商業周刊的一篇報導,加深雙方人馬的爭執,座談會進行不到半小時就草草收場,並要求開發單位必須到台17線公路以西各村落辦理說明會,與當地漁民談妥回饋條件後,才能正式召開大型座談會。

1997年7月26日開發單位舉辦漁業賠償回饋方案與隔離帶規劃座談會-中時報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