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Key to Effective Enzymatic Hydrolysis of Lignocellulosics Facebook Plurk Twitter

Abstract

儘管酵素之結構與功能持續是熱切之研究題材,不能否認者,酵素水解之速率及程度不僅受enzymes之效度,也受基質本身之物理的、化學的及形態的特徵所影響。雖然已有定點突變(site-directed mutagenesis)或定向進化(directed evolution)等策略用來改變纖維素之特性,如親和性、催化活性及熱穩定性,作者及其它團隊已經探討一些互補性之目標,包括:1.確定那些基質特徵必須為限制水解負責?2.發展可以讓最多cellulose易為cellulase complex親近之前處理方法。

料源之初始特徵及前處理效應影響基質特性之發展,基質特性又反過來主宰EH之效率。

文章重點擺在steam pretreatment,並回顧:1.前處理條件對基質特徵之影響,如lignin及hemicellulose含量、結晶度、ZP及比表面積;2. 為有效水解所產生之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