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鎮歡樂家年華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南投縣埔里鎮的歡樂家年華社區位於埔里鎮的市中心,李阿綿理事長是社區重建的靈魂人物,在她的熱心服務下,解決許多更新過程的問題。

歡樂家年華社區的原所有權人許多是自外地來到埔里定居者,小康家庭居多,更新單元共有31位所有權人,除1位遭假扣押,有九成同意事業計畫,然而願意重建的住戶並沒有那麼多,只好減戶,各戶的面積因此增加不少。無論是舊貸款協商,或是重建貸款,住戶遇到困難時,李理事長都努力幫忙協調,爭取對住戶最好的條件。社區的更新重建案2002年9月通過臨門方案審查,成為第31號家族成員。

本案施工過程中雖有爭議但都能排解,完工後遇到相關建築法規需繳納規費,加入社區聯防等未預料的事,這些事都透過理事會及建經公司協助順利完成,惟獨權利變換登記後第三買受人的餘屋出售相關稅負規定,因家年華屬較早登記完成的921社區,因此足足花了數個月,請教各方達人,才順利完成各項稅務申報及清算解散手續。

歡樂家年華的李理事長熱心公益,不僅從事社區內的更新工作,更出席所有臨門家族的各項活動,出席率幾近百分之百,是家族中有名的「全勤生」。(文 黃雅盈)

推動歷程
2001.12.06 都市更新會核准籌設
2002.03.12 都市更新會核准立案
2002.09.25 事業計畫審查及權利變換審查審竣
2002.11.01 公告實施
2003.01.04 動工
2004.06.16 使照核發

錄自營建署《臺灣都市更新案例/921災後自力更新重建案例/家園重生-100個災後重建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