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里市現岱家園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只有8戶的現岱家園,也依循都市更新的方式重建。更新單元內土地所有權人共有12位,事業計畫的同意比例是百分之百,參與分配的比例也是百分之百,但因基地太小,僅能依更新前的配置回復原狀,即1、2層為相通店舖四戶,3、4層各兩戶住宅。社區2002年9月16日通過臨門方案審查,是臨門家族第30號成員。

都市更新的事業計畫、權利變換作業並不會因為社區小就省事,所有的程序一樣也不能少。重建沒有人主導還是不行,原本的林志奮理事長從事餐飲業,每天為生活奔波,無暇顧及社區重建,獲臨門方案協助後,遲遲無法動工,經九二一基金會溝通,社區改選廖香菊女士擔任理事長,重建工程順利展開。社區完工落成時,也辦桌請來臨門家族其它社區一起慶祝。(文 張劭農)

推動歷程
2002.04.16 都市更新會核准籌設
2002.05.30 都市更新會核准立案
2002.11.12 事業計畫審查及權利變換審查審竣
2003.01.02 公告實施
2003.03.11 取得建照
2003.04.17 開工
2004.01.16 使照核發

錄自營建署《臺灣都市更新案例/921災後自力更新重建案例/家園重生-100個災後重建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