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夜守護,為家接生  NO.67 德川家康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臨門家族由夫妻主導重建的也有數對,通常由總幹事在第一線衝鋒陷陣,理事長是精神導師。張鎮雄以略帶客家口音的國語說:「不管多辛苦,受多少委屈,把接下來的任務完成,榮耀也歸屬理事長。」夫妻同心用愛的情義不言可喻。

        張鎮雄、王麗香自幼失怙,青少年時期就開始自力更生。麗香念國中兼做送報生;鎮雄高工選擇念夜校,白天可以打工。勤儉的麗香嫁做客家媳婦,和鎮雄一起經營生鮮超市,在豐原打響了名號。

        整合的關卡煞費周章,建築師耐不住虛耗而退出,直到加入臨門家族,才由第三位建築師廖明隆擔綱設計,環繞式立面、結構體和造型都頗有可觀。

        夫妻為重建和謀生而忙碌,可是終因中型超市不景氣,就在新廈將要落成前的二○○六年初,為這家營運了十七年、豐原最後一家獨資生鮮超市吹響熄燈號。

        打從發生九二一地震以來,張鎮雄就割捨了往年春節全家到墾丁潛水度假的休閒活動,如果一個人旅遊,往往因為想家,第二天就折返豐原,顧家的好男人典型莫此為最。

        營造工作沒有假日,更沒有颱風假,身為更新會起造人代表,鎮雄同時扛起很多責任,又碰巧二○○五年襲台颱風多達六回,還需分外加強防範工地安全,他樂意為社區承擔監造居住品質,親自參與打造的家園,特別有感情!

NO.67 德川家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