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 921震災媒體資料蒐集 Facebook Plurk Twitter

        921震災發生後,震災攝影集的出版蔚為風潮,例如奇摩站921集集大地震專題報導所提供震災期間相關重點新聞報導及新聞照片、地震相關資訊與防護措施等資料,並提供國內外地震相關網站之連結;新浪網921地震資訊中心則提供震災相關報導、受災相關資訊如傷亡名單、危險建築等之查詢、災後心理重建及防災知識等;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設921集集大地震網頁,提供集集大地震相關資訊、勘災報告、921震災調查總結報告及相關出版品查詢。中央大學地球物理研究所暨應用地質研究所之921集集地震專題,則提供921地震背景資料、震源研究、震災圖片及相關新聞報導等查詢;成功大學集集大震災害即時資訊網乃提供震災即時資訊、救災及賑災報導、相關研究成果等查詢;中央通訊社集集大震攝影專輯則提供921地震相關新聞照片瀏覽;此外,921災變後的兩年間,在地的民間團隊也在921重建會的補助下出版了許多攝影專輯,而政府部門包括行政院新聞局、教育部、內政部、農委會、臺中縣政府、南投縣政府乃至縣市會、鄉鎮市公所等機構也出版了許多攝影專輯。而由921重建會委託臺灣省政府出版的攝影專輯有二:一是「奮力而行」,於91年出版;二是「重建與重生」,於92年出版。

921震災媒體資料蒐集 @檔案管理局
921震災媒體資料蒐集 @檔案管理局
921震災媒體資料蒐集 @檔案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