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 地震科學研究之國際交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921地震前,中央氣象局已完成「強地動觀測第一期計畫-建立都會區的強地動觀測網」,總共設立超過700個自由場強震站及結構物監測系統。強震測站於921地震時期成功記錄大量的強震紀錄,創下世界蒐錄數量最大且涵蓋範圍最廣的大地震近場強震紀錄,這些觀測資料不僅是地震研究的無價瑰寶,同時提供給全球學者進行研究交流。

         921地震後,中華民國建築學會接待日本政府地震調查團協助震災調查工作,日本建築學會並多次來臺提供相關災後重建的經驗與技術。

         第12屆世界地震工程研討會(12WCEE)於民國89年1月3日至2月4日於紐西蘭奧克蘭市舉行,我國與會學者分別就921地震後結構耐震工程實務與應用及大地工程等領域提出論文,與國際學者進行學術交流。

         我國中央大學地球物理研究所及臺灣大學地質研究組成的團隊,與美日2國學者進行合作,於93年1月選定臺中市大坑進行2公里車籠埔斷層深井鑽探計畫(Taiwan Chelungpu-fault Drilling Project, TCDP),目的在經由鑽探取出之斷層帶岩心及地下井底量測,探討車籠埔斷層巨量錯動之原因。

地震科學研究之國際交流 @檔案管理局
地震科學研究之國際交流 @檔案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