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9 桃米紙教堂促進社造交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埔里桃米社區紙教堂落成,象徵社區營造的精神,促進臺日間社區營造界的交流。

         民國84年1月17日日本阪神大地震,神戶市長田區野田北部鷹取教會被大火吞噬,神田裕神父為提供教友精神重建平臺,委請阪茂設計師設計紙教堂,在義工協助下完工。94年1月新的教堂建設完成,紙教堂功成身退。當時新故鄉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廖嘉展正好參加阪神震災10周年紀念儀式,對於紙教堂曾經扮演的角色十分感動,乃協調運來桃米社區重建,作為社區營造的特色資源。

         移建工作遭遇一些困難,在臺日熱心人士努力下,並由921基金會補助經費,於97年9月21日落成,臺日社造界見證象徵友誼、互助精神的一幕。桃米社區也因為紙教堂與神戶地區社造界建立深厚的情誼,成為臺日社造交流的窗口;同時也是臺灣社造界觀摩的據點。

 Paper dome  桃米紙教堂促進社造交流@檔案管理局
 Paper dome 桃米紙教堂促進社造交流@檔案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