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2 社區防救災總體營造實施計畫 Facebook Plurk Twitter

        921重建會成立後,前2年忙於救災及重建事宜,接著致力於推動社區營造工作。在推動社區營造過程中,為增進社區與民間組織之防災、減災能力,並加強生態保育,乃擬訂「社區防救災總體營造實施計畫」。

         本計畫由921重建會、農委會、文建會、勞委會、行政院災害防救委員會、原民會及各鄉鎮公所、民間團體及學術機構執行,自民國91年1月1日至92年12月31日實施,以重建區及納莉颱風受災區選定10個災害危險敏感區為據點推動。

         本計畫重點為結合社區防救災體系,整合社區內外資源,建立防災共識,激發居民建立「自救而後人救」的觀念,共同致力自我社區抗災、避災、減災、預防的能力。這項計畫符合世界潮流,甚具意義。

社區防救災總體營造實施計畫@檔案管理局
社區防救災總體營造實施計畫@檔案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