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 民眾服務中心單一窗口 Facebook Plurk Twitter

        921重建會成立運作初期,常有民眾到辦公室來詢問重建事宜,由於不清楚主辦單位,往往求助無門或耗費時日;黃榮村執行長特指派行政處籌設「民眾服務中心」作為提供民眾服務的單一窗口。該中心熱誠服務民眾,對於申請或申訴案件追X列管,限期答覆。由於會本部已無空間可供設立民眾服務中心,故借用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以下簡稱研考會)管理之原「省府聯合服務中心」南棟建築,經過整修後提供服務。

         為使該中心發揮更大效能,除了處理民眾申訴案件外,另外加上就業媒介服務,打出響亮口號,包括全年無休、專業服務、免費電話(0800800921)。該中心亦洽請銀行公會人員、建築師、律師在場免費服務,為辦理就業媒介,也商請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以下簡稱勞委會)南投就業站派人支援。運作以來,各界對於中心服務績效反映甚佳,中央各層級長官均親自到中心向工作人員打氣,其服務精神受到許多災民的肯定與懷念。

民眾服務中心單一窗口@檔案管理局
民眾服務中心單一窗口@檔案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