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難者處理 Facebook Plurk Twitter

4.1 九二一大地震罹難者遺體處理情形

         九二一地震發生後,全台罹難者高達二千四百餘人。根據行政院一九九九年九月二十一日所作「九二一大地震災後重建會議會商結論第三項規定,罹難者之驗屍工作,由法務部加速作業,衛生署全力協助,屍體處理由內政部協助地方政府妥善處理」。這是內政部於一九九九年十月二日發文給直轄市及各相關縣市政府,要求依「九二一大地震直轄市、縣(市)罹難者遺體處理情形調查表」詳填後,報部彙整。

4.2 有關台中市政府辦理該市及外縣市九二一震災死亡遺體之處理等作業,請本部全額補助一案

         九二一地震發生後,台中市立殯儀館受理罹難者共有三二九名,共支出二千一百餘萬元,函請內政部予以補助,內政部民治民政司簽謂該部並無編列是項預算,函請行政院九二一災後重建委員會通盤處理。

4.3 「九二一大地震全國追悼大會」,總統追悼文稿

         民國八十八年十月十一日上午,中央政府於台北縣林口國立體育學院綜合體育館舉行九二一地震全國追悼大會,是日恭請李總統登輝先生至追悼詞及獻花,時間約二十分鐘。這是內政部民政司簽報部長有關追悼大會恭請 總統親臨致追悼詞事宜。

4.4 九二一大地震全國追悼大會,總統致追悼詞及獻花、副總統擔任追悼委員會主任委員及獻花事宜

         民國八十八年十月十一日上午,中央政府於台北縣林口國立體育學院綜合體育館舉行「九二一地震全國追悼大會」,由副總統連戰先生擔任追悼委員會主任委員,並於追悼會中致追悼詞及獻花,這是內政部民政司簽報給內政部長的相關資料。內容為追悼大會籌備會議業經行政院謝祕書長主持,實施計畫並經會 決議修正通過在案。恭請 副總統擔任主任委員,大會程序部分,恭請 總統致追悼詞及獻花、副總統獻花。

921十周年檔案圖片
921十周年檔案圖片
921十周年檔案圖片
921十周年檔案圖片
921十周年檔案圖片
921十周年檔案圖片
921十周年檔案圖片
921十周年檔案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