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原住民族部落行動聯盟五項主張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台灣原住民族部落行動聯盟(Indigenous Peoples Action Coalition of Taiwan;IPACT)主張:

  • 要求政府停止劃定特定區域;立即啟動中繼安置;資訊公開、住民參與、尊重災民選擇等三大訴求,協助部落自主性重建。
  • 強烈反對政府剝奪原住民族傳統領域土地權;抗議政府以危險特定區域劃分及國土復育條例之名,企圖進行帝國主義模式的霸佔。
  • 國家應遵守具國際習慣法位階的聯合國原住民權利宣言,尤其是第十條「不得強迫原住民族遷離其土地或領土。如果未事先獲得有關原住民族在自由意志下充份知情同意以及商定公正和公平的賠償,並在可能時提供返回的選擇,則不得進行遷離」的規定,維護原住民族基本權益。
  • 自主宣告傳統領域,主張自然主權與土地自決權利,誓死捍衛原住民族祖傳土地!
  • 以土地主人立場,要求政府停止侵害原住民族傳統領域權利,把山林海域的永續家園還給我們,恢復其歷代相傳那孕育萬物及人們的原來面貌。